weiyyw

江苏五年制专转本答题技巧

五年制专转本考试

人生中只有一次机会

是五年制高职生必须抓住的转本机会

不仅仅要好好备考

还要掌握考试答题技巧

这样才能保证不丢分

以下题型对应的答题技巧一定要掌握:


1、单项选择题

 

对于没有把握的单选题,首先采用排除法,先排除明显的错误选项,再留下接近正确答案的备选项,剩下的选项中再逐一进行否定,最终选择正确的答案。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往往出自于某一基本问题,命题者把该问题的几个要点作为正确选项。干扰项中一眼判断错误的可立即排除,无法立刻判定的并非都是错误选项,可根据教材内容顺序判定。


3、名词解释

 

答案尽量简练、概括、准确,只要理解了,用自己的话去解释也可以,不必拘泥于原文。


4、简答题

作答要有层次性,突出要点并书写工整,语言上简洁明了,且答题要分段,切忌大段描述不分段。
5、论述题

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要在深度上和广度上努力,内容多多益善。必要时,可以先在草稿纸上列出答案要点,思考一下,看能阐述多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