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yyw

江苏 五年制专转本成功的经验分享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在成功的路上有些人走到一半就坚持不下去了,有些人坚持到80%没有走下去,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看到结果。

江苏五年制专转本考试科目一共有三门,英语是必考科目,也就是说不管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都要考英语,另外考两门专业课。每门科目总分都是100分,三门合计300分,按照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首先是统考科目英语,省统一出卷,所有五年制转本考生考同一张英语试卷,而且按照英语成绩划分省控线,英语成绩不达省控线的学生是没有资格参与录取的,所以建议所有想要参加五年制专转本考试的同学们,英语首先要重视起来,近几年英语文科类专业省控线35分,理科类专业英语省控30分。那会不会有同学问,是不是只要考过35分就可以了,这肯定不是呀,考过35只是说有资格参与录取了,各校的录取规则是按照三门科目的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的,所以还是要把分数尽量往高了去考,成功上岸的希望才越大。

再说说两门专业科目,专业课两门总分200分,跟英语同样重要,所以同学们肯定不能掉以轻心,最后比的是三门专业课加起来的总成绩。

目前专业科目是由各目标院校独立自主命题,也就是说即使是相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考试科目或者考试参考用书以及考试大级都会不同,因此同学们需要掌握必要的备考技巧,每年的考纲考点一般会在考前放出,有的学校考试大纲出的晚,可能考前一个多月才会公布。

在考纲出来之前,专业课复习主要依靠整体概念的梳理和书本的通篇阅读。其次要注意学习方法,不管基础如何一定要系统的学习,把知识点都吃透,最快提分专业课的方法就是专业老师从头到尾就考纲考点带着同学们细致学习,再配合题目去精练,吃透考纲考点并熟练运用到习题当中,这样重复多轮学习,查漏补缺,考场你还会慌吗?

人生需要一条跑道。人生要想有一番作为,必须选择一条适合自己性格的跑道,没有跑道,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才华;没有跑道,将会被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最好的跑道是那条终生可以为之奋斗的跑道,经常更换的跑道不是好跑道。一旦选择了跑道,不要轻易放弃,放弃就是失败。


评论

热度(1)